close

原訂今早我們應該是坐在小西腳嗑著碗粿

但是一大早就聽到雨聲滴滴答

緊急召開小組會議投票表決後變更了今日行程

 

決定先帶大家前往附近的『波哥創意茶飲』享用早餐

第一站:『波哥創意茶飲』

cats9.jpg

品嚐菜色:沙拉蛋三明治、藍帶起司炸豬排三明治、起司蛋培果、培根乳酪培果、燻雞三明治、小沙碧、綜合新味、紅茶拿鐵、招牌鮮奶茶、芝麻奶茶、調和式美淡熱咖啡

感想:基本上他的早餐我個人給予很高的評價,尤其是沙拉蛋極為推薦

縱使波哥的創意飲品也是讓我很想念,但早餐就搭配清涼茶飲還真是不恰當

建議大家還是下午茶再去享用~

 

第二站:首府米糕棧

品嚐菜色:米糕、魯丸、滷油豆腐、綜合湯(魚丸、貢丸加上蝦丸湯)

感想:長形糯米粒粒分明、口感很讚,淋上香噴噴的滷肉汁,再搭配上魚鬆跟小黃瓜整個很入味

米糕棧的魯丸很特別,口感就是甜不辣滷的圓形甜不辣

綜合湯上面淋的不是芹菜也不蔥而是韭菜,所以湯頭有一點點特殊的香氣

一直以來我都是吃這家米糕所以也無從比較,不過我個人很喜愛

以前店面在現址之前,一開始吃時才小小一個店面2張桌子幾張椅子

到買下對面變成6-8張桌子,當時都是老阿罵在賣

現在的店面是當時的好幾十倍,也由兒子跟媳婦(女兒)接手

cats10.jpg

另外值得一提他的外帶很特別

不是一般的紙盒打包而是環保的竹葉包裹↓下次我也要外帶

cats11.jpg

 

第三站:太陽牌冰城

品嚐菜色:紅豆牛乳霜、草湖芋仔冰、巧克力聖代

感想:整體來說這家冰品就是真材實料『香濃』兩字可以形容,這也是我第一次品嚐

招牌為紅豆牛乳霜,是由牛乳霜淇淋為主,再淋上紅豆及煉乳,甜而不膩

草湖芋仔冰,一份5顆口味綜合分別有:芋頭、花生、紅豆、牛乳、酸梅

樸實的外觀下,卻有著驚人的口感,一入口整個濃純在嘴裡散開來,真的好吃到想轉圈圈ㄟ

所以很大器的不管3721,把運費都拋在腦後,然後衝了~買了買了...

巧克力聖代(確切名稱已不可考),是偏苦甜的巧克力也淋上巧克力醬及煉乳醬增加口感的層次

還有葡萄乾跟一顆黑棗點綴,"豪豪史"阿~

千萬注意這聖代的份量挺可觀,建議可以兩人同享

cats12.jpg

插撥~

太陽牌冰城對面的這家老戲院深深吸引著我們的目光

於是享用完冰品決定前往探探

挖~這一探不得了~那是一家播放『十八禁』的老戲院ㄟ

而且售票的還是老阿公跟老阿罵

深深懷疑真的有人去看ㄇ?

P1060053.JPG

 

第四站:樁之味

品嚐菜色:鮮奶紅豆薏仁、原味薏仁

感想:這是我們準備在火車上的小甜點,不知情沒多買幾杯的同事事後都深深感到後悔

因為這家薏仁真的很讚~很濃稠口感超優,因為薏仁的蒂都處理掉了,不會吃到硬硬的感覺

而且只有在台南才有店,但現在也有宅配啦!

推薦去台南真的值得去品嚐看看,不會讓你後悔低

IMAG0172.jpg

 

接下來要介紹的這家麵包店可說是台南的奇跁奇葩

生意好到有個專人在門口馬路邊指揮交通

第五站:葡吉麵包店

品嚐菜色:羅宋、菠羅奶酥、蛋塔

感想:招牌麵包羅宋,算是我吃過最好吃得羅宋,非常的酥、香、濃(但有點油)

菠羅奶酥,據說非常好吃...因為我沒被分享到所以無從說明

蛋塔,恩...就...一般般...普普通通...買點別的吧!

↓常常就是這樣人潮湧進...(專人指揮交通是應該的)

cats13.jpg

 

第六站: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

品嚐菜色:小籠湯包

感想:因為也是買在火車上享用,由於擱置一段時間導致湯包沒那麼多汁也冷掉了

所以品嚐起來香氣還在但口感差異很大,還是要在店裡享用才能達到味覺得滿足

這家以前店面也沒這麼大,大家生意都越作越大(表示我老了...)

而且我從一籠45大洋吃到65大洋~(不過跟鼎*豐比起來還是非常平易近人)

印象中他的炸排骨也很好吃...下次回去補償一下缺憾好了cats14.jpg

買完小籠湯包跟飲料後就趕火車去囉~

IMAG0179.jpgIMAG0181.jpg

以上是府城鬥陣行兩天下來享用的美食

依照個人的喜好跟主觀作介紹及說明報導...

希望能把台南的好味道推薦給大家~

下台一舉躬

 

相關美食資訊:

波哥茶飲:台南市東區勝利路58號(創始店) 

★首府米糕棧:台南市中正路72號

太陽紅豆牛奶霜: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一段41號 

樁之味:台南市中西區青年路68號

葡吉麵包:台南市成功路200號

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:台南市東區東安路26號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ream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