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0015.jpg

這次的府城美食之旅,壓力不小

因為畢竟"歹藍係挖ㄟ故鄉"

趁著高鐵雙色優惠還未取消前成行

一早我們搭乘6:30台北出發的高鐵

抵達台南還沒8:30上圖的時鐘可以作證

搭乘接駁車往台南火車站與這兩天的代步工具會合

 

皆下來要一一跟大家分享這天我們吃過的美食,請接招...

其實當初在阿堂與阿憨間有猶豫了一番,後來還是決定到阿憨

第一站:阿憨鹹粥

品嚐菜色:招牌鹹粥、虱目魚肚粥、魚皮、油條

感想:油條是沾粥一併吃的,但同事覺得油條不夠脆

發現北部人好像吃不慣虱目魚,但它可是南部人的愛喔!

在早上能吃上一碗鹹粥是何等幸福的事阿!

 cats.jpg

 

第二站:無名豆花

其實這家豆花是從網站得知的,就在連得堂煎餅附近

本來不在名單裡,但由於天氣太熱,就順道帶大家去消暑一下

品嚐菜色:傳統豆花、紅豆豆花、檸檬豆花、土豆豆花、巧克力豆花

感想:這家豆花真的很傳統綿密喔~是古早味來的

檸檬豆花真的超級檸檬的,但我怕酸...不過同事很推

土豆豆花是脆的土豆,這個我不愛,個人比較偏好煮的軟軟的白土豆

紅豆豆花是我個人評價最高的~他的紅豆煮的真是好,味道跟口感都一級棒

 

第三站:雙全紅茶

這家老紅茶"聽說"在台南很紅,用聽說是因為我也是近幾年才知道的

(紅到有宅配服務喔!不過我個人覺得一瓶紅茶售價75,有點貴)

雙全的紅茶真的特別香濃,不過偏甜

但懂紅茶的人說:紅茶要甜才能帶出它的香

品嚐菜單:紅茶8杯半糖(沒錯他可以半糖,怕甜的可以試試)

感想:冰涼的紅茶是夏天消暑的好聖品

在小巷弄裡很容易錯過,要睜大眼睛找

cats1-1.jpg

 

第四站:葉家小卷米粉(老店師傅兒子開低)

聽說有另一家在市場裡(老店師傅的學徒開低),但一直以來我都是吃這一家

從一開始的50大洋吃到現在的70大洋

品嚐菜單:小卷米粉

感想:但還是一樣的好味道...湯頭超鮮甜的

這家一直是我心目中台南小吃的榜首喔~

每天現撈現煮的新鮮的小卷+粗米粉

 R0010266.JPG

 

第五站:東巧鴨肉羹&武廟肉圓&義豐冬瓜茶

東巧鴨肉羹也是陪伴我五專生活的好滋味

品嚐菜單:鴨肉羹麵、鴨肉羹、鴨血糕、鴨腸、青菜

感想:台南人喜歡偏甜的口味,所以基本上很多湯頭都是帶甜低

當然這家鴨肉羹也不例外,但這樣的甜味我個人挺喜歡的

他的鴨肉很嫩搭配薑絲一起入口味道超讚

另外值得推薦的是他的鴨血糕,普通的外表下有著令人著迷的好味道

cats3-1.jpg 

武廟肉圓

感想:以前我都是吃福記肉圓,不過這家肉圓我也吃過幾次

印象中同事們好像都挺喜歡的

內餡是瘦肉,挺香的

cats4.jpg

義豐冬瓜茶

感想:你很難相信在台南冬瓜茶也可以賣到嚇嚇叫

義豐的冬瓜茶有天然甘甜與香氣,夏天來上一杯真是消暑阿~

透~清~涼~涼~涼~~

真的是傳統作法製作的冬瓜磚下去熬煮才有的好味道

雖然也有販售冬瓜磚,但總是買不到

每天早上10點販售限量50份一人限購2份

但就算我10點到他仍然已售完

好像一早會發放號碼牌,猜想都是被附近居民搶購掃空

所以真的是一磚難求阿~

IMAG0063.jpg

 

插曲:古早味椪糖

小蓁蓁看到說要買,好像是古早時期的懷舊甜食

但聽說不好吃ㄟ

 

第6站:郭家慶中街綠豆湯

品嚐菜單:綠豆湯、薏仁湯

感想:這家綠豆湯特別的地方在於粉角塊

綠豆湯會添加粉角塊,口感就跟粉粿一樣QQ低

也是一家讓人吃過會記得的好味道

 

第7站:懷舊小站-杏仁豆腐

其實這一站一開始是有人指定要來低~

但是由於前面把大家餵飽飽,所以這道甜點大家吃得很吃力阿!!

品嚐菜單:煉奶杏仁豆腐冰、百香果冰、煉奶杏仁豆腐

感想:杏仁豆腐的味道真的很濃郁...

但由於實在是飽到不行,所以大家都只是嚐嚐味道而已

 

第8站:阿明豬心

這一站是我個人最期待的一頓

因為被二姐笑台南人竟然沒吃過阿明

所以身為台南人的我無論如何都要來

二姐有事先告知,一定得提前去佔位置

阿明6點營業,抵達時剛好6點,戶外區已經坐滿

而且好多人阿~大家都默默等待著阿明老闆正式上菜

開店很多前置作業,所以也只能耐心等待

看到帥氣的阿明老闆了ㄇ?(在磨刀準備上工捏)

cats7-1.jpg

品嚐菜單:乾拌豬腳、豬心湯、麻油拌腰花、骨髓湯

感想:新鮮就是最大的賣點,所有的餐點都是現點現煮

豬腳嫩到沒話說,放在嘴裡幾乎不需要怎麼咬,一級棒

豬心湯稍稍帶一點血色,但這樣伴著湯入口口感剛好

不會太韌,因為豬心煮太熟容易太韌不好咬,這個完全不會

麻油扮腰花,呼~你絕對沒吃過有這樣脆度的腰花

平常吃到的腰花都比較乾扁沒這樣肥厚,真的很不一樣

骨髓湯其實外觀聽讓人害怕的

不過他的湯頭超讚的,有點類似四神湯的味道

根本一點也不會腥~每道都好好吃,好好喝

本來要加點...但阿明老闆說...要等很久喔!(所以作罷)

離開時還被阿明虧說:你們那麼多人也不多點一些

我:對阿~我就不識貨阿!下次一定會點一桌滿漢全席

(當時心想下次我要來喝腦隨湯,結果7月回台南時就完成這個心願囉!)

PS.他的鴨腳翅可是要7:30後才有喔!因為都是開店才弄得

還有阿明老闆超猛的,點菜會一一問過每桌客人點啥?

然後依序上菜,記憶力超猛,結帳也只需跟他座哪裡馬上就給你一個數字

 cats7-2.jpg

其實當時在阿明豬心不敢點太多是因為

我們稍後還要殺到花園夜市去

所以很後悔才要加點但又要等很久就作罷...

 

第9站:花園夜市

由於花園夜市的通通沒拍到

我只能用文字作敘述...希望大家不要看不下去

花園夜市裡我只有幾個東西要推薦

第一攤:首推二師兄,雞腳、麻油米血、辣豆干

如果喜歡雞腳的你一定得嚐嚐二師兄

不喜歡的你更需要嚐嚐,因為他會讓你整個改變對雞腳的觀感

(問小蓁蓁就知道,他可是嗑到眼裡無別人)

麻油米血我個人也很愛,熟透又超入味

(乃容說冷掉也很好吃)

第二攤:大腸炒香腸

這個你一定去吃...一定要吃

超級無敵霹靂好吃的啦!!!

連冷了味道都還很讚~現在想起來還真是流口水阿!!

第三攤:阿美水果攤

其實阿美水果在台南夜市一直都很有名

不過去夜市我比較少買水果

但同事都很稱讚就是了!!

第四攤:烤玉米

這也是我每次去花園必買的

因為台北的烤玉米實在是貴到不像話

所以我就算在想吃我都會忍住

這家烤玉米在二師兄協前方而已

每次我都買那一家~便宜又好吃,讚!

 

離開花園夜市跟大詠分開後

我們來到晚上才營業的"啤酒超市"位於西門路上

這是一家比利時啤酒專賣店

在這裡買的價格比去啤酒屋便宜至少80左右的價格

所以喜歡喝啤酒的你有福囉!

來台南可以到這裡挑挑看有沒有你中意的貨色~

之後我們就回到我們溫暖的民宿

聊天、喝啤酒、吃宵夜

天阿~這群人好厲害還吃的下去ㄟ...

洗個澡出來桌面幾乎被一掃而空

那個人請自首...

第一天落幕

待續...

以上美食相關店家:

阿憨鹹粥】: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169號

無名豆花】:台南市北忠街176號

【雙全紅茶】中正路131巷2號

【小卷米粉】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142號

【清珍鴨肉羹】永福路二段194號

【武廟肉圓】永福路二段225號

【郭家綠豆湯】慶中街(與五妃街交叉口)

【杏仁豆腐】五妃街206號

【阿明豬心】台南市保安路72號 營業:18:00~02:00(提前排隊)

《啤酒超市》台南市西門路二段428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ream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